【第1篇創作詩文 -人魚】

【第1篇創作詩文 -人魚】

小時候曾太想成為人魚,在泳池裡把自己的雙腳綁在一起,穿上蛙鞋,想像自己有魚尾,
在深水池裡優游,尋找看見另一個亞特蘭提斯。
在水底尖叫,水面上聽不見,水裡也傳不遠,給了我一種無法言語的安全感;喜歡躺在池底,靜靜的看著光波瀾的樣子,就像飛魚群閃爍的翅膀。
水總是能帶給我平靜。此詩文獻給水、獻給海、獻給心裡那千年傳說的人魚夢。

*
我想要回到小時候
能潛進水底好久好久
久到你會尋找我 想念我

我會閉起眼睛假裝沉睡
成為千年海底的神秘傳說
等待探險家找到我
用他的雙手撥開乘積在我臉上的青苔
拉醒我

------ Luna /《人魚》
*

IG link : luna1023_95

留言